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拉加德:中印帶動亞洲新興經濟續強

時間:2017-10-07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雖然社會矛盾加劇,惟全球經濟正在轉強,並延續2010年以來最廣泛復甦。拉加德周四在美國哈佛大學發表講話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於十月十日(下周二)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在七月時,IMF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增長3.5%,2018年料增長3.6%。

  拉加德表示,發達經濟體特別是歐洲、日本的投資貿易出現周期刺激,正在創造較預期更快的增長。她表示,雖然美國稅改前景不明朗導致預測經常變化,但估計美國今年及明年的增長將會超出預期。

  根據IMF認為,全球接近四分之一經濟體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呈現升勢,是十年來最廣泛的經濟增長。

  撐歐日央行繼續量寬

  拉加德表示,受中國和印度增長強勁影響,亞洲新興市場經濟表現繼續強勁,其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前景亦已變得較明朗,包括拉丁美洲。不過,她警告,全球經濟亦面臨各種威脅,例如不少國家債務水平高企、金融市場過熱等。

  拉加德提到環球央行貨幣政策,她表示,IMF支持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繼續推行寬鬆貨幣措施。美國聯儲局已經漸進地、緩慢及明智地退出量寬,並且開始小幅加息,由於就業市場最新進展和通脹形勢,聯儲局以適當步伐行動。拉加德表示,對於英倫銀行不想過於具體談及,皆因脫歐形勢令到英國前景處於不明朗。她同時稱,對於有財政盈餘的國家,應進行投資,可以略為承受些微過熱的風險。而對於債務趨升及債務高企的經濟體,不適宜進行財政擴張措施,應該穩定和減少赤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