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全球百藝術家掀新藝潮

時間:2017-10-07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到場嘉賓合照:邢珠迪(左起)、黃白露、鄧海超、陳育強、梁兆基\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李亞清報道:第二屆新藝潮博覽會現正於中環PMQ元創方舉行,展出共約一百位藝術家的逾千件藝術品,包括油畫、水墨、雕塑以及各式混合媒介等,展覽期間亦有講座、放映會、茶席等活動。展覽分為三個系列,分別為國際藝術家系列、多元系列以及特別計劃Next+系列。

  三系列展逾千作品

  展覽於昨日開幕,出席嘉賓包括新藝潮總監邢珠迪、創辦人黃白露、顧問兼評審鄧海超、顧問陳育強及Next+策展人梁兆基。

  邢珠迪致辭時說,是次展出作品來自全球公開徵集,不少作品是在香港首次亮相,舉辦該展覽除了為全球藝術家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亦希望為他們提供直接接觸市場及收藏家的渠道。

  港新生代創意萌動

  國際藝術家系列展示來自日本、加拿大等十九個地區共七十一位藝術家的作品;多元系列則由不同的藝術單位、畫廊及藝術家組成,比如南非畫廊Danger Gevaar Ingozi展出富有非洲色彩、反映當地文化的藝術品;而Next+系列展出逾三十位本地新進藝術家的作品,展現新一代的創作才華及藝術趨勢,為觀眾帶來更多元的視覺體驗。

  本地青年藝術家駱子斌表示很開心來參展,是次他展出的雕塑作品使用雲石、木等傳統材料,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作品《小朋友》為貓頭鷹造型,是其第一件雕塑作品,作品名則來自其本人求學時的昵稱,駱子斌說:「我很喜歡貓頭鷹,自己也是用小朋友的心眼去看世界,希望以作品傳達出來。」漫畫家黃勵強更於現場即興揮毫繪製長卷,他的多幅作品從文學中獲取靈感:「我覺得藝術是沒有界限的。」

  展覽亦展出何紀嵐、賴筠婷等畫家的水墨畫作品。據鄧海超觀察,傳統的中國工筆畫近年在香港流行,賴筠婷的人物工筆《父女》於今年創作,剛剛在八月香港舉辦的「全球水墨大展」上展出。畫中一對父女四手聯彈鋼琴,賴筠婷對記者說,其實畫的正是她的丈夫和女兒,「覺得畫身邊的人比較有意思,家人之間挺溫馨,我在畫面視角和構圖上做了一些設計。」

  第二屆新藝潮博覽會展期至本月九日,詳情可瀏覽網址:www.artnextexpo.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