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世銀上調東亞太平洋經濟展望

時間:2017-10-05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世銀報告表示,隨着全球金融環境收緊,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的東南亞經濟體,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發展中經濟體,面對更大匯率風險/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世銀上調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增長預測,今年的預測由6.2%調升至6.4%;明年的預測由6.1%調升至6.2%。

  世銀周三的報告指出,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經濟展望依然受惠於外部環境改善,以及強勁的內部需求所帶動。世銀同時指出,東亞及太平洋地區是全球航運和製造業供應鏈的中心地位,面對來自貿易保護主義及地緣政局緊張加劇的風險,可能影響到全球貿易流動和經濟活動。

  另外,金融市場波動亦可能對該地區經濟增長不利,資金可能流向避險資產,引起更多資金外流。世銀稱,部分增長風險因素包括預算赤字,預計2017年至2019年期間,大部分國家的預算赤字仍高,並預計將會增加,部分發達國家經濟政策不明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等。然而,世銀又稱,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發展將繼續受惠於全球環境好轉,以及內部需求強勁的帶動。

  東南亞國家匯率風險大

  報告還表示,隨着全球金融環境收緊,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的東南亞經濟體,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發展中經濟體,面對更大匯率風險。雖然上述的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匯儲備似乎充裕,惟這些經濟體的公司和銀行有相當規模的外債。報告同時提到,倘若資金流出導致貨幣疲弱,貨幣當局需要準備收緊其貨幣政策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