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粉色浪潮/判 答

時間:2017-09-26 03:16:07來源:大公網

  當你走進一家咖啡廳或蛋糕店,看着櫥窗裏色澤豐滿無比誘人的陳列時,最終是什麼原因讓你做下了決定?

  沒錯,一旦我們的判斷左右搖擺時,顏色,就成為在關鍵時刻扣動的「扳機」。當今很多商家也聰明地留意到,在色香味俱全的傳統世界裏,用「色」在第一步就吸引住消費者是多麼重要。

  跟人類一樣,顏色也在拚命向「網紅」靠攏。如今的潮流爆款則非粉色莫屬,從季節特飲到琳琅滿目的杯子蛋糕,這些顏值逆天讓少女心瞬間復活的東西突然間「侵略」了我們的生活。據統計,粉色也是社交平台Instagram裏出鏡率最高、吸引最多關注度和點讚的顏色。

  它之所以席捲世界,都要感謝人們對食物和包裝孜孜不倦的開發,尤其是玫瑰主題的引入。當年俗氣艷麗的色塊,如今卻瀟灑打出回馬槍,不論酒精、飲料還是零食,一旦跟玫瑰沾邊,就立時高雅起來,紐約一家店舖甚至還推出了玫瑰通心粉。加上品牌不斷地植入和跨界合作,讓粉色已成為輕奢代言。今年初在洛杉磯開幕的冰淇淋博物館就看準大眾的曬圖心理,大膽運用起所有粉色調,三萬張門票五天搶購一空。對商家而言,這似乎成了心照不宣的鐵律:把東西變粉,就是在變現。

  不過,很多人也意識到追逐潮流的危險性,提前預測下一個趨勢就尤為重要。對此,時尚圈教主們已經有了答案:紫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