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吃一次鱷魚肉/判 答

時間:2017-09-18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在旅行途中嘗嘗當地特色是再尋常不過的事了,但如筆者這般親口吞下鱷魚肉的,還真是驚心動魄的頭一遭。若你也想體驗個中滋味,佛羅里達州不容錯過,因為這裏是世界上唯一發現鹹水鱷和淡水鱷混居的地方。

  由於淡水鱷更常見,就這樣被擺到了餐桌上。其實美國人吃鱷魚的歷史要追溯到一八○○年,那時候鱷魚肉還是南方一些城市的宗教慶典食物,到後來逐漸普及,也有了相應的養殖場所。在法律和相關條款的約束下,食用的鱷魚肉都屬人工養殖,要經過一系列嚴格的審查程序。

  論其口感,不得不說鱷魚肉在吃下去的那一瞬間還是會感到莫名的「古怪」,雖然宣稱不過是「更有嚼勁的雞肉」,但肉質明顯更粗,咀嚼起來也會帶出一股厚重感,不太容易入味,因此會用更長的時間醃製和調味。在佛州,最流行炸鱷魚塊,光看着還真的跟炸雞塊大同小異。除此之外還有鱷魚漢堡,打成肉醬的鱷魚肉容易入口,成為初級吃貨的必點。當然,也有店家完全秉承了南部的粗獷風,直接把完整的一大條鱷魚放在明火上烤,待熟了之後切下肉來直接吞。

  不管怎樣,吃鱷魚肉多少都有些獵奇心理,儘管從科學角度看,它確實具有更低的熱量和更高的蛋白質,只不過誰肯用這種方式每日攝取營養,就大打問號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