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韌力/阿 濃

時間:2017-09-13 03:16:03來源:大公網

  今天要讚一讚自己,讚自己頗夠韌力。韌力的量度關乎從事一件工作時間的長短,關乎付出的努力。

  先說我的正職是教師,從一九五四到一九九三年我擔任教學工作三十九年,工作地點包括新界元朗、荃灣和九龍區的三間學校。除了初任職時因感染腮腺炎,怕傳染給學生,告假三天外,再沒有告過一次病假和事假。

  也不能說期間沒有生過病,但屬小病,可以帶病上課。更足以自傲的是連遲到也沒有發生過一次。香港交通常有意外,我竟能維持從不遲到紀錄。我曾為十份報紙寫過專欄,拿本報來說也已超過二十五年,以隔日一篇計,寫了約四千五百篇,從未脫稿。其他報章亦然。

  早年寫稿連傳真機也未曾有,如估計寄稿不能及時到達,便得親自送稿。最麻煩是要外遊,用電腦傳稿不是每個地方做得到,在郵輪上便有問題。最辛苦但最穩妥的辦法是出發前預先寫好。最近一次外遊長達一個月,連本來要寫的加上提早要寫的,出發前要寫八十五篇,結果我勝利完成,沒有脫稿。

  韌力來自一種精神力量,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我年事已高仍能維持,算是不簡單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