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凶吉難卜/斯 人

時間:2017-08-16 03:16:04來源:大公網

  臉書研究人員發現機器人用自己的密語交談,這事可能會影響機器人的開發進度。

  想起來可怕,在人類遠沒有想清楚開發機器人的利弊之前,機器人自主學習的可能性已經超出我們的想像,萬一它們不用人類餵給它們的語言和常識去思維,它們用自己的另一套東西去思維,那它們思維得出來的結果,又會是什麼東西呢?

  現在開發機器人成了最熱門的領域,各國全力以赴,爭先恐後。臉書的技術人員發現機器人能自主溝通,他們明白問題的嚴重性,趕緊中止研究,但世界各國那麼多研究人員,會不會有人去到這個地步─仍為了技術上的突破領先,任由機器人自己溝通下去?

  然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沒有人知道。機器人互相竊竊私語,密謀判變,人類蒙在鼓裏,乾等結局來臨。

  因此我們先別幻想如何用最低成本來差使機器人奴隸,還是先想一想我們幾時反主為客,成為機器人的奴隸吧。

  機器人即將取代人類的無數工種,駕車、看護、家務、投資、保安、售貨,人類翹手做大爺,而一旦它們聯盟造反,我們還有活路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