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靜寂莊園/慕 秋

時間:2017-08-13 03:15:45來源:大公網

  七月下旬展開英國之旅,當全家乘坐維珍航空的波音787夢幻客機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時,是當地時間凌晨五點鐘,步出機場,寒氣逼人,立即加衣,又前往租車處,提取預訂的七人車。

  英國天氣離奇,初到那幾天,皆是後半夜開始下雨,一上午微雨濛濛,午後才出太陽,直至晚上八點也不落山,天黑要到九點半後。所以,在英國總覺白天時間很長,非常好用。

  我們住的首間酒店名為Royal Berkshire(皇家伯克希爾),位於倫敦郊外的伯克郡,是某家族於一七○五年建造的莊園別墅。一如其他英國老房子,該酒店紅色磚瓦白色門窗,外觀雖古老,內裏裝修卻頗精緻,餐廳、酒吧、健身房等一應俱全。三層高小樓共有六十三間卧室、十三間會議室。

  莊園佔地百畝,除了少量建築物,其餘都是大花園,草坪大得望不到邊,相隔老遠的一棵棵古樹孤獨屹立,各展雄姿,樹上松鼠有時會跑下來玩耍……我們每天早餐後外出遊覽,晚餐時間回到酒店,餐後就在莊園內散步獵奇。在某個角落,我們發現了一個四方形花圃,圃內各種花兒開得很好,卻不像有人常來打理,略顯蒼涼。幾面殘牆爬滿葡萄藤、蘋果枝及梨枝,果實纍纍,但未到成熟時,看樣子,果實熟了也只會是自生自滅。

  看周圍環境,空曠靜寂,人跡稀少,莊園一個連一個,大片草坪可以跑馬,參天林木相依交織。從這裏去樂高城、哈利波特影城及溫莎堡都不是很遠。

(倫敦遊記.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