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星次季增長2.9%勝預期

時間:2017-08-12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全球貿易復甦,利好新加坡的製造業活動,致使今年以來其經濟發展不俗。圖為新加坡港

  【大公報訊】新加坡貿工部昨日公布季度經濟調查報告,預計今年新加坡經濟增速將在2.5%左右。報告顯示,經修正後,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2.9%,高於第一季度2.5%的增幅,也高於此前公布的2.5%的預估值。今年上半年,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2.7%。

  報告還顯示,新加坡製造業第二季度同比增長8.1%,延續了第一季度8.5%的增長勢頭。貿工部認為,製造業增長主要是由於全球半導體及相關設備需求強勁,帶動了新加坡電子和精密工程產業集群的增長。

  此外,受公共和私人領域建築活動低迷拖累,新加坡建築業第二季度同比萎縮5.7%。當季,批發零售業同比增長1.5%,運輸倉儲業增長3.5%,住宿餐飲業萎縮2.2%,信息通信業增長1.8%,金融保險業增長3.8%。

  另外,新加坡總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陳振泉日前表示,近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其重要性和影響力有目共睹。未來隨着中國國力進一步提升,中國還將在世界舞台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讚中國經濟超越式發展

  陳振泉在接受第11屆中國新聞工作者訪問團採訪時表示,中國近些年的發展成就使六億人口脫貧脫困,用「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也不為過。他稱讚中國領導人頗具智慧,虛心好學,借鑒他國經驗,使得中國後來居上,實現超越式發展。

  他說,自1976年李光耀總理首次訪問中國算起,兩國交往超過40年。新加坡75%的人口是華人,兩國在歷史、文化方面有非常悠久的淵源,雙方交往有天然的親切感。新加坡國小地少,實行經濟試點效果顯現比較快。新加坡的發展經驗以及走過的彎路,都可以給中國提供參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