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油組減產不足 布油跌1%

時間:2017-08-12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石油出口國組織七月份的減產水平只達到所履行的七成半

  【大公報訊】國際能源組織(IEA)周五表示油組未能完全遵守減產協議,令市場需要更多時間才可平衡供求,抵銷了需求強勁增長的刺激。IEA報告公布後,油價轉弱,布蘭特原油價格曾下跌接近1%。

  IEA在其報告中表示,假如油組部分國家未能貫徹遵守其減產承諾,在符合協議方面表現得較差,市場對重新平衡石油供應方面,便會失去信心。

  該組織又指出,石油出口國組織七月份的減產水平只達到所履行的七成半,是自從一月份減產以來最低的水平。原因是伊拉克和阿聯酋等國一直未能遵守協議。同時,豁免減產的油組成員國利比亞亦在期內大幅增產。

  澳新銀行表示,隨着市場開始懷疑最近美國庫存下跌是否持久,因此原油價格升幅站不住腳。同時,供應一方的問題亦是導致油價停滯的主要因素之一。

  全球油價標準的布蘭特原油價格昨日曾報每桶51.83美元,跌7美仙,在較早前,布油曾下跌了50美仙,或接近1%,至八月一日以來最低水平。紐約期油則曾經跌10美仙,至每桶48.49美元,而較早前亦曾下跌了1%,至自從7月26日以來最低水平。

  另外,IEA亦修訂了2015年至2016年的石油需求數據,即表示2017年至2018年需求基礎的減少,加上供應仍然不斷高企,遲早令石油庫存的跌幅未如最初預期般大。有分析員相信,美國與朝鮮的緊張關係,將會影響到石油市場的投資情緒。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場策略員Michael McCarthy表示,華府與朝鮮的敵對狀態,是影響石油市場情緒的主要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