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名伶新星攜手匯演13場

時間:2017-08-09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與演藝青年粵劇團聯合呈獻「慶賀回歸二十載——演藝精英大匯演」,於本月十四至二十日,以及本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於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合共演出十三場。本地粵劇精英將與劇團成員和學院學生、校友同台獻藝。

  節目詳情如下:十四日演出《六國大封相》(先演)及「三套古老排場折子戲」,十五、十六日公演《無情寶劍有情天》,十七、十八日公演《雷鳴金鼓戰笳聲》,十九、二十日公演《白龍關》,二十二、二十三日公演《龍鳳爭掛帥》,二十四、二十五日公演《春草闖堂》,二十六、二十七日公演《帝女花》。

  演藝青年粵劇團董事局主席及香港演藝學院副校長(行政)黃世邦表示,由於他主管行政工作,對粵劇認識不算太深,但他有心推動粵劇,尤其現在急需栽培新秀接班。今次大匯演,小生花旦主要起用演藝青年粵劇團的學生,給他們擔正大旗的演出機會。不過,新人仍需粵劇前輩帶領,所以亦請了呂洪廣、黎耀威、梁煒康、藍天佑等參演。黃世邦說小時候曾跟父母到戲棚看大戲,印象已很模糊。不過,是次接手做演藝青年粵劇團董事局主席,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功夫。許多人認為要粵劇興旺,打造偶像是可行之選。如以前雛鳳鳴劇團的龍劍笙、梅雪詩等,觀眾追星可以帶旺粵劇戲行。他個人曾看過林家聲演出選段,「唱做唸打」都令人佩服。他又指現在多了年輕人加入粵劇戲行,可是粵劇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成為大老倌需投入更多精力和時間。

  各場次門票現於快達票(www.hkticketing.com)發售。節目詳情可登入facebook「演藝青年粵劇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