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數據強 金價跌逾1%見1254美元

時間:2017-08-05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七月非農新增職位數據公布後,反映美國加息機會提高,美匯反彈,現貨金價周五曾急跌1.09%,每盎司低見1254.24美元。油價延續周四的跌勢,在周五再跌逾1%,主要由於美國石油供應再度增加,令市場對石油供應過剩的憂慮揮之不去。紐約期油在周四收市時跌1.13%,報49.03美元;周五續跌,曾跌1.08%,每桶低見48.5美元。布蘭特期油周四收市亦跌0.67%至52.01美元;周五亦曾跌1.12%,每桶低見51.43美元。

  美供應增加 油價下試48美元

  雖然美國原油庫存下跌、汽油需求增加,推升油價。然而,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生產創自2015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頁岩油供應商包括EOG Resources等公布的盈利報告顯示其產量上升,打擊油市投資氣氛。EOG Resources、Devon Energy和Newfield Exploration等公司發表最新產量目標,準備幫助美國明年出口的石油每天可達1000萬桶的紀錄新高。

  與此同時,著名石油市場交易商Andy Hall傳出將會結束一隻基金的消息,令油市的炒賣氣氛變得更差。

  沙特阿拉伯在本月承諾減少石油出口後,紐約期油在早前曾升越50美元,為五月份以來首見。即便如此,投資者仍然評估是否會有更多美國頁岩油湧入市場,令油價升幅受制,抵銷了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減產的成果。

  Price Futures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發表產量目標,投資者將解讀為該些生產商正準備隨時恢復增加供應,石油供應過剩問題仍未解決,故油價將繼續受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