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巨企績優 美股再創新高

時間:2017-07-27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企業業績理想,帶動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三大指數在周三再創新高。道指曾急升121點,報21734點。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公布,次季純利錄得每股2.89美元,扣除非經常性開支項目後,每股盈利為2.55美元,優於預期的2.32美元。波音股價早段曾急升6.5%,報226美元。美國電訊巨頭AT&T次季盈利在扣除部分項目後為79美仙,優於分析師預期的74美仙,刺激股價早段曾升3.9%,報37.64美元。   可口可樂周三公布上季業績,期內純利13.7億美元或每股32美仙,遠低於去年同期的34.5億美元或每股79美仙,純利跌幅超過六成。惟經非常性開支調節後的每股盈利為59美仙,較華爾街分析師估計的57美仙為高。營業額方面,卻只錄得97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估計的97.1億美元。可口可樂股價周三曾跌2.06%,低見44.31美元。

  彭博調查:美牛市明年底結束

  彭博社訪問一批基金經理和策略師後表示,美國歷史上第二個最長牛市將在明年底結束,屆時美國亦將進入自從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熊市。

  彭博社訪問30位財經專家後,對於哪種資產目前最易受損的意見未有共識,由歐洲高息債券以至新興市場貨幣債券都有,但多數是與債券有關資產。在25名回應了有關未來何時美國經濟衰退問題的受訪者中,答案的中位數是2019年上半年。

  被問到標普500指數將在何時下調超過兩成時,受訪者答案的中位數是於2018年第四季,亦有人估計熊市在今年末季便會出現。

  事實上,當全球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大幅收縮之際,牛市的超級周期便將會完結。到2018年中,聯儲局縮表行動應已在進行中,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亦可能已縮減購買資產規模。

  雖然沒有人估計2007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機將會重現,但即使是規模較小的經濟低潮,過去亦造成很大的損害。2002年牛市中,美股市值便蒸發超過7萬億美元。施羅德投資管理公司多種資產基金部門基金經理Remi Olu-Pitan表示,後果將會非常痛苦。現在的牛市一直由熱錢所支撐,若熱錢消失,壓力將會非常大。

  大部分受訪者認為,央行措施是主要因素,自上次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央行史無前例地配合貨幣當局催谷金融市場,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後,不少人相信全球央行退市將是最大的威脅。這種憂慮在過去數周亦可以看到,歐洲和英國的貨幣措施制定者均研究是否需要開始收緊貨幣政策。

  然而,受訪者卻不認為中國是一個主要憂慮因素,當中只有一人相信中國金融系統將出現問題。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首席投資主任Atul Lele認為,對於中國的憂慮,較聯儲局大幅加息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