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善言永記/阿 濃

時間:2017-07-27 03:16:11來源:大公網

  不止一次,看到文學界比我年輕的朋友,談及一段關於我的往事。說是他們初出道時,出了一本書,無人注意。但我在專欄中鼓勵了他們,向讀者介紹了他們的書,他們覺得是雪中送炭。一直記在心裏,並且心存感激。

  這些事我早已忘記,甚至他們提起我也記不起。但這告訴我,對新人的鼓勵和支持是多麼重要。當他們初起步時,有一隻溫暖的手拉一把,就更有信心上路了。看他們以後的成績是令人歡喜的,也就覺得這樣的支持是應該多做的。

  其實不但新人需要,目前香港的情況是紙媒面對困境,書籍出版的量沒有減少,中國內地和台灣的書都進入此地市場,買書的人卻有減無增,很少有暢銷書出現。出版社和書店經營困難,就把宣傳推廣的經費完全砍掉。因此即使是成名作家的書出版了也很少報道。

  既然同是文化界一分子,就應該相濡以沫,專欄作家們盡量在自己的「場地」裏推介自己欣賞的新書。只要有三兩個專欄推介過某本新作,銷量已有明顯的增加。

  在這寂寞的文壇,大家一同來鳴笛敲鼓,讓它熱鬧起來,絕對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