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楊偉雄談共享經濟發展 政策法例與時並進

時間:2017-07-27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十五次會議,並邀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分享「共享經濟與香港的發展」。楊偉雄說,社會上都廣泛認同「商業運作需要守法」的原則,但法治與創新並非對立,強調創科局會與立法會和社會各界合作,確保政策和法例能與時並  進。

  科技券為企業持續增值

  這次會議在九龍喜來登酒店四樓宋廳舉行,當晚除了邀請楊偉雄擔任主講嘉賓,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及副主席黃志源、梁金塘、張永德、莊金寧、陳國源、何榮添、葉沛霖、陳泓斌等約80人出席會議。

  談到共享經濟的發展,楊偉雄說,政府透過「資料一線通」網絡,以數碼格式開放公共資料,讓社會大眾免費使用,鼓勵開發創新的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城規會擴大部分工業樓宇和工業辦公室樓宇的用途範圍,令實驗室、檢查測試中心、數據中心等用途毋須另行申請規劃許可,間接推動大數據和共享經濟的發展。

  楊偉雄又表示,科技券計劃推出以來,中小企反應熱烈,期望商界繼續支持科技券計劃,為企業持續增值,從而推動香港的經濟穩健邁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