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南京社團共促寧港交流發展

時間:2017-07-27 03:15:54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mw

  圖: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南京總會和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緣聚香江」晚會,賓主合影   大公報記者郭艷媚攝

  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南京總會和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23日共同舉辦「緣聚香江」晚會,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等主禮。晚會現場,並舉行南京市青年聯合會與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寧港澳青年創業直通車」啟動禮等儀式。

  大公報記者 郭艷媚

  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前立法會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和香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等。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南京海外聯誼會會長陳勇,香港南京總會會長王建陵在晚會上先後致辭,均提及習近平主席在視察香港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

  陳勇:扎根香港 關心家鄉

  陳勇強調,大家應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引領,把握新機遇,同心創前路,攜手共創香港和南京更加美好的未來。王建陵表示,要以習近平主席「四個始終」要求為主線,發揚愛國愛港情懷,捍衛「一國兩制」,毫不猶豫地支持以林鄭月娥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以依照基本法施政。

  陳勇在致辭中還表示,香港各界人士和廣大旅港鄉親在扎根香港、奮鬥香港、奉獻香港的同時,始終關注關心南京,為香港和南京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合唱《獅子山下》展示和諧

  陳勇邀請更多香港嘉賓和朋友赴南京參訪,共謀兩地人民福祉,共促兩地社會發展。

  文藝晚會在《中國魂》舞蹈中拉開帷幕,一曲《茉莉花盛開的地方》和取材自詩人戴望舒著名詩篇的舞蹈《小城雨巷》,令觀眾感受江南風光,香港澳門南京青年聯合會表演《獅子山下》合唱,則展示奮鬥包容和諧。最後,在「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的合唱聲中,晚會達到了高潮,引起觀眾強烈共鳴。

  晚會中,香港棲霞聯心會、香港江寧同鄉會成立暨揭牌儀式。

  此外,在晚會前,南京市當局舉辦了「攜手發展.共築未來」香港招商推介會,陳勇與香港貿發局國際與內地關係事務總監黃燕分別致辭。在推介會上,江寧區區長祁豫瑋、棲霞區區長黎輝分別簡介兩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