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香港,請勿停擺/吳以然

時間:2017-07-26 03:16:14來源:大公網

  老母親被骨痛神經痛折磨得有些年頭,近來更是每況愈下,痛得夜不能眠,生活不能自理。看過公立、私家醫院,都說要做核磁共振,公立輪候起碼一年,私立倒可快速安排:一個部位六千,我媽需做四個部位。經濟考量的結果,我媽不肯做了。她說:「瑪麗醫院骨科醫生講過,照出來又點?」

  朋友海倫聽聞,連夜鼓動我上深圳。她不僅幫助聯繫深圳友人金陵,還陪同一起前往。那日我們陪老媽從落馬洲出關,金陵夫婦已在關口駕車等候。冒雨驅車直奔北京大學深圳醫院,進了門診大樓,雖然也是人滿為患,幸在金陵已請事先聯繫的醫生開好檢查單,一番情商,香港專程趕來的老人家,哇,八十九高壽,增強版恐吃不消,做個普通版吧,就按照香港醫生建議的幾個部位,計人民幣二千多元。等候半小時即入內檢查。二十分鐘出來,老太太說機器很好,不復有之前做過的噪音。護士告知翌日上午九點便可見到檢查報告。我們返港翌日中午,金陵微信傳來檢查報告。原來這份附有三十二張核磁共振影像的報告已上了雲端,只要輸入病人預留的電話號碼,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馬上查看這份影像報告。這樣方便不同醫院的臨床醫生了解病情,不用病人像以前一樣拿着片子到處跑。

  哦,一河之隔的深圳,後來居上,電子醫療這麼先進,這麼便民!香港,你要識驚。 (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