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俄國巧克力/葉 歌

時間:2017-07-26 03:16:13來源:大公網

  「巧克力不僅是美食,也是歡樂的產物」,這是發軔於海參崴的著名巧克力品牌「普利茅亞」(Primorye)的廣告語。一九○七年糖果店開張,每天供應五十種糖果、點心和巧克力,深受大眾歡迎,於是不斷擴大規模,直到一九二八年收歸國有。一九二二年產糖果十三噸,到二○○六年產三百種、三千五百噸糖果。如今這個公司在海參崴就有六個店面,還在伊爾庫茨克、莫斯科等地開設了分店。

  臨行回國前,海參崴州立經濟和服務大學的老師特地帶我們到當地最大的普利茅亞專賣店購買巧克力,作為此行的紀念品。店面兩層樓,一樓出售預先包裝好的大小巧克力塊和各種禮盒,二樓則供應散裝的巧克力餅乾、蛋糕和花色巧克力。這個品牌的最大特色是善用本地食材,用海鹽、海藻、海帶、紅藻醬等製作的夾心黑巧克力遐邇聞名。發明者朱科娃(Anna Chulkova)因此獲得列寧勳章和「社會主義勞動英雄」的稱號。

  買了海鹽、海藻巧克力當禮物,又讓售貨員稱上摻了松子、胡桃、杏仁等堅果的幾種黑巧克力,攢成一公斤裝盒,準備帶回家吃。買了塊巧克力芝麻餅乾,咬一口,可可味濃郁,口感細緻,毫不甜膩,果然有名堂。海鹽巧克力還沒吃,看美國學生嘗過後大做鬼臉,推斷它們屬於「愛者愛煞,恨者恨死」的小眾美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