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油組商減產 油價漲逾1%

時間:2017-07-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擔心減產協議無力提升油價之際,周一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會議與非油組的國家討論油市情況。

  周末期間,油組表示,該組織官員就去年油組與非油組國家簽訂的減產協議面對挑戰進行了連串討論。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油組及非油組聯合部長級監測委員周一在俄羅斯的會議上,沒有計劃建議對尼日利亞及利比亞這兩個非洲國家的產油量設置限制,各國部長將會討論其他實際可行的方法,應對該兩國產量上升的情況。

  利比亞的代表在上周六對油組及非油組成員稱,準備在至少今年期間維持每天180萬桶產油量。

  布油升見48美元

  油價周一回升,布蘭特期油曾升1.46%,每桶報48.76美元,上周五曾跌2.5%。紐約期油曾升1.33%,每桶報46.38美元。

  油組秘書長巴爾金都周日表示,石油市場再平衡進度較預期緩慢,但今年下半年將會加快。

  商品策略師指出,油組的監測委員會預料會發表減產合作的聲明,但利比亞和尼日利亞料將難以減產,尤其是利比亞需要增加產量應付內戰後經濟需要。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周一表示,沙特承諾八月限制石油出口量每日660萬桶之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