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夏日雪糕新品味

時間:2017-07-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位於銅鑼灣景隆街的「世界第2好味雪糕蜜瓜麵包」/大公報記者周怡攝

  約兩年前雞蛋仔雪糕橫空出世,其冷熱交融的爽快口感和高顏值,受到本地人和遊客的追捧,更被美國日本等地效仿。其實,不同的美食也有它們的時尚定律,無論傳統或者新派,無論混搭還是原汁原味,總能帶給人們味蕾上奇妙又刺激的體驗。而在號稱「美食天堂」的香港,除了餐桌上的菜品,一些美食可以是零嘴,也可以是主食,例如雪糕麵包。/大公報記者 周 怡

  光是聽名字,雪糕麵包就已經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了。這樣突發奇想的搭配也不知道從何而來,或許靈感正來自雞蛋仔雪糕吧。但要做到獨特又不失和諧,雪糕的新派吃法暫時是穩住了口味挑剔的港人,今次要推薦的都是來自外國的一些人氣雪糕麵包,無論哪一種虜獲你的芳心,在炎炎夏日來一份冰爽的雪糕麵包,會不會就不那麼枯燥了呢?

  日本雪糕蜜瓜包

  日本美食在香港一直很受歡迎,去年於香港「隆重」登場的「世界第2好味雪糕蜜瓜麵包」,便是來自日本金澤市,它在當地就有五十多間分店,散布於東京、北海道、大阪和沖繩等地,在多個旅遊節目中已被列為遊玩日本的必食之選。

  位於銅鑼灣景隆街的「世界第2好味雪糕蜜瓜麵包」,綠色的外牆門面並不大,但鮮艷的綠色還是很搶眼的,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抹茶口味的美食。其主打的雪糕有雲呢拿、朱古力以及抹茶口味,雖然叫蜜瓜麵包,但其實並沒有蜜瓜味,只是外形和蜜瓜接近而已。

  店舖於中午十二時開門,在門口已經能聞到味道濃郁的牛油香味,店員將新鮮出爐的麵包從烤爐中取出,用長刀切開至三分二左右,再將雪糕放入其中,旁邊配一片麵包脆,可以用作勺子挖雪糕。店員遞來的時候,還會提醒一句:「小心燙手啊。」

  「世界第2好味雪糕蜜瓜麵包」的食材均由日本總店運送來港,蜜瓜包每日都是在店內即烤,金黃色的蜜瓜包外層鬆脆,相較港式菠蘿包,少了一些甜膩,比較清爽,口感也是不錯的。但抹茶奶味相對濃一些,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帶有苦澀口感的抹茶雪糕。

  有人或許會好奇,為什麼叫「世界第2好味」?在日本店主心中第一又是誰?原來店主也是個謙虛和風趣的人,他認為,教他製作蜜瓜包的師傅,才是「世界第一」。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15-27號地下1A號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2:00-22:30

  東歐傳統新口味

  來自捷克布拉格的Chimney Cone煙囱捲,今年來到香港為港人帶來一絲歐洲風情。Chimney Cone煙囱捲是號角形的麵包,製作方法和工序比一般麵包要繁複許多。首先將麵包搓成條狀之後,捲於歐洲特製的烤麵包棒上,然後掛起來自然發酵,之後再塗上肉桂糖,放入烤爐內烘烤至金黃焦脆,最後撒上花生碎或者椰絲。

  煙囱捲底部是吉士和棉花糖,然後就可以加入雪糕了,還可以加上爆穀、朱古力爆炸糖、可可脆片等配料,再搭配不同口味的果醬。外形和普通的圓筒雪糕無太大差異,但以熱辣辣的麵包作為圓筒搭配雪糕,再加上濃郁的歐洲風味,口感和情感都更加豐富了。

  雖然在香港Chimney Cone煙囱捲是很新潮的美食,但它在布拉格確是傳統小食,名為Trdelnik(煙囱捲)。煙囱捲起源於匈牙利的特蘭西瓦尼亞(Transsilvania),在其他東歐國家如羅馬尼亞、捷克、波蘭等地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地道小吃。據說在三百多年前,煙囱捲這種特色小吃只會在大型節日如新年、復活節、聖誕節,以及喜慶婚宴上用來款待賓客。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9號豪華閣地下B舖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13:00-22:30

星期五至六13:00-23:00

  冰火交融的暢爽

  位於倫敦的雪糕店Soft Republic的雪糕熱狗,又是刷新了對雪糕美食的認知。Soft Republic的雪糕熱狗可由食客自己配搭口味,和Chimney Cone煙囱捲一樣,食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雪糕口味、配料、水果和醬汁,然後店員將所有食材包括水果,整理好放在熱狗包內,擺放精美的雪糕熱狗,秀色可餐。

  Soft Republic熱狗雪糕此次以pop-up shop形式出現,如果想要品嘗它需趕在9月上旬前往倫敦了。而除了熱狗,還有一般的雪糕杯、雪糕三文治、雪糕漢堡等多種款式。

(地址:Spitalfields Market 16 Horner Square, London E1 6EW,UK)

  對於喜歡慢慢品味美食的人來說,雪糕麵包最大的弊端,在於熱辣辣新鮮出爐的麵包,對雪糕冰爽口感的制衡,食客要麼得大口大口地快速品嘗,要麼就只能任由雪糕融化,口感大大減分。但無論如何,在夏日品嘗一下這樣新鮮又火熱交融的雪糕麵包,也不失為一種暢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