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鄭婷婷個展反思教育創意

時間:2017-07-21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策展人陳子澂(左)及藝術家鄭婷婷於展場

  【大公報訊】K11 Art Foundation呈獻本地藝術家鄭婷婷的個展「參差」。該展覽由陳子澂策展,展出鄭婷婷創作的一系列全新作品,以她作為幼兒藝術導師的自身經歷為出發點,反思香港大眾對教育和創意的態度。展覽於中環chi art space舉行至八月四日。

  「參差」是鄭婷婷對其作為香港幼兒藝術導師經驗的回應。她以鮮明的顏色描繪小孩創作、學習和玩耍的情境,畫面活潑生動;在熒光和淡綠、粉紅、洋紅和鮮藍等顏色的映襯下,孩童顯得尤其投入和享受學習的過程。然而,鮮艷奪目的色彩底下,暗藏着社會討論多時的教育議題:對於教學的取態,以及新世代從小就要面對的各種期盼。

  透過藝術教育工作者和藝術家的雙重身份,鄭婷婷留意到她的學生好學和勇於嘗試,讓她極感興趣的是儘管學生們有相同的學習目的,結果往往看起來很不一樣。

  她認為,有些小孩可以輕易完成指令,有些則需要多一點指導,甚至選擇完全無視指令,只完成自己感興趣的部分。這種差異往往會成為社會審視和比較每個小孩的尺度,但藝術家就以這種多樣性為創作的靈感,透過畫作提出這些步伐上的差異其實都是一種美。

  chi art space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18號新世界大廈二期八樓,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開放。

(藝術家及K11 Art Foundation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