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謝海盟/斯 人

時間:2017-07-1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台灣《印刻文學生活誌》一百六十六期以謝海盟為封面人物,這個謝海盟,記得是侯孝賢拍《聶隱娘》時的編劇,當時看她接受訪問,就覺得這個女孩子了不起。

  三十一歲的女孩子,在本期雜誌裏卻被稱作「他」,我以為編輯弄錯了,仔細看下去,才明白她正準備成為「他」。

  她在本期接受名作家楊照訪問時,承認是一個「跨性別者」,是跨性別男性(FTM)。她從十歲起就有「性別不悅」的徵狀,二十多年來都用「不屬於我的女性身份」生活,因為太痛苦,所以要勇敢跨出去,不想再回頭。

  她已看了一年的心理醫生,準備即將轉診到新陳代謝科,拿到雄性激素,開始下一階段的荷爾蒙治療,通過兩年的心理評估,明年可以動變性手術。

  她是台灣著名作家夫婦唐諾(謝材俊)和朱天心的女兒(今年書展兩夫婦應邀來港),已經出版過兩部著作,正準備以自己變性的過程,為變性人留下身心巨變的紀錄。

  她稱母親為「動保人」,父親為「動保人夫」,不知道是什麼來歷。這個女孩特立獨行,膽與識都過人,她的人生驚心動魄,本身就是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