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一碗紅燒肉/楊勁松

時間:2017-06-29 03:16:17來源:大公網

  上海老吉士餐廳,香港電影人文雋老師是那裏最早的顧客。當年只有天平路上一家老吉士,文老師與餐廳的廚師老闆都成了朋友。老吉士在天平路的租期約滿後,房東就要求保留老吉士的招牌自己經營,老吉士創建者則帶着廚師分流出一部分,創建了圓苑餐廳。多年後,圓苑成為全國連鎖店,老吉士也在滬連鎖數家,當屬天平路上最正宗。

  前不久,文雋夫婦從北京到滬參加電影節,下午一到滬就去老吉士吃晚飯。次日,他約我在番禺路上的興圓苑共進午餐。興圓苑老闆就是圓苑的創建者,也是老吉士的創建人之一。由於家族紛爭,圓苑中就分離出了興圓苑這家小店。小店不小,由於離上海影城很近,文老師將此餐廳推薦給了眾多香港明星影人,他們的留影一度掛滿了該店的門面。

  那天在興圓苑,文老師點了一碗紅燒肉,他說打包帶回香港給他小女兒,這是她的鍾愛。前日在老吉士晚餐時,就打包了一碗紅燒肉,但回酒店時遺忘在出租車上了。我提醒他:離滬時,別忘了從酒店冰箱裏帶走。

  那天文老師離滬時,我再次提醒別忘了那碗紅燒肉,文老師說那碗早就被服務員給清理出去了。原來,文老師為了提醒自己,就在冰箱上寫了個字條「別忘了帶走冰箱裏的紅燒肉」,服務員一看以為是提醒她的,就從冰箱裏取出紅燒肉給扔了。酒店後來接到文老師投訴,趕緊到興圓苑買了碗紅燒肉做了補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