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車載記憶體容量勢飆升

時間:2017-06-26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汽車科技日新月異,而行車系統所需要的記憶要求亦會愈來愈高,隨着自動駕駛汽車日益普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財務總監Ernest Maddock表示,在2020年每部汽車所使用的記憶體,將會比現在增加三至四倍。

  美光科技是汽車記憶體市場的領導者,市場佔有率達四成八,雖然目前汽車記憶體市場仍只佔整體營業額一個很少的部分,但是,卻是該公司內增長最強勁的環節。

  而在近期一個科技研討會上,談到有關汽車市場對記憶體行業的機會時,Ernest Maddock表示,日後自動駕駛的汽車將會包括人工智能超級電腦和高解像地圖在內,因此,每輛汽車使用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將會由目前的4GB,大幅增加至2020年的16GB,至於NAND晶片的內容,亦會由現在的64GB,增加至1TB。屆時目前中級汽車所配備的記憶體,將與目前高級汽車所配備的相同。這種增長的跡象最先可在2018年看到,原因是電腦圖像顯示晶片公司NVIDIA屆時將會在特斯拉和豐田未來的汽車型號內裝設其DRIVE PX 2 AI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