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江志強扶持新人/楊勁松

時間:2017-06-25 03:15:46來源:大公網

  今天揭曉的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中,北京導演王冉的處女作《閃光少女》獲得最受關注影片,以及編劇、新導演、女主角與女配角等五項大獎,被媒體與影評人評為暑期檔最受矚目的新片。該片出品人即是香港電影人江志強先生。

  江先生深耕內地電影市場近二十年,從北京投資影院開始,到投資內地新導演。他曾投資編劇薛曉璐的導演處女作《海洋天堂》,請李連傑助陣,獲獎無數,又成功投資薛導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圖》,連續兩部,共贏得近十億票房。

  《閃光少女》是編劇鮑鯨鯨自薦的劇本,導演選擇了未拍過長片的王冉,主演也都是新人。這部全新的陣容,講述了音樂學院附中裏中國民樂系與西方管弦樂系的兩派學生們的故事,民樂系的孩子們如何通過網絡二次元包裝,以及對民樂的心無旁騖地執著,贏得了對手的尊敬。導演調動了攝影、音樂、剪輯等綜合手段,把這個青春勵志故事講述得引人入勝、詼諧動人。該片拋棄了近年內地校園青春片打架墮胎等俗套,用古典樂與民族樂融入青春的節奏,讓人耳目一新,因而率先贏得了媒體記者與影評人的肯定。

  江先生曾投資過《卧虎藏龍》、《英雄》、《捉妖記》等大片,但他在《閃光少女》這樣的低成本小片上投入的精力卻更大,為了質量、不惜追加資金進行補拍。他每成功扶持一位新導演,如同為中國電影種下一棵樹苗,獻給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