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多吃肉/斯 人

時間:2017-06-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朋友轉一篇文章,日本專家建議高齡者要多吃肉,過於粗茶淡飯會營養不良,加速老化。

  多吃肉有助老人的咀嚼能力,動物蛋白的補充,可以降低營養不足的惡果,避免認知機能的降低,甚至減少死亡風險。

  說的也有道理,但反過來,說不應多吃肉的專家,也能說出一番大道理來,正反方都有道理,叫我們聽誰的好?

  做人每天要看着一大堆數字來過日子,膽固醇高了,血糖高了,血壓高了,一看就心驚肉跳。看到美味食物,心癢癢手不敢動,簡直像苦刑。有一天看到平日節制飲食的老友一倒不起,更加寢食難安,如此活下去,一點滋味都沒有。

  我的辦法是反其道而行之,專家的話一概不聽,正方不聽,反方也不聽,只聽自己心裏的聲音。心裏說想吃,就放心大快朵頤,心裏說興趣麻麻,那就放下筷子。

  不管是蔬菜還是魚肉,都有益,吃得太多,又都適得其反。蘆筍和西蘭花好,吃多了會導致尿酸痛,豬肝膽固醇高,一年吃兩三次也不會死人。

  在我老祖母那一輩,喜歡甜食肥膩,她們都長命百歲,何必嚇唬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