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政局風險降 基金看好歐元前景

時間:2017-06-20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歐洲政局的風險減少,投資者對歐元前景的信心增強,資料顯示,槓桿基金三年來首次增持歐元好倉。

  歐元兌美元今年累升6%

  美國商品及期貨交易委員會統計的資料顯示,截至六月十三日的當周,槓桿基金淨買入了歐元,為逾三年以來首見。歐元在今年十國集團(G10)中,兌美元的升幅為最佳,總共上升了6%,勢創自從2007年以來最大年度升幅。

  同時,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在過去數月亦增持了歐元和歐洲股票,自從2011年以來一直看淡歐元的西方資產全球管理公司,在十二月亦已開始買入歐元;而截至今年四月以來,更一直不斷增持歐元。管理資產值達1500億歐元的Robeco Groep在上周表示,已為歐元兌英鎊開立了新的好倉。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國會選舉中獲勝、希臘與債權人就最新一筆借貸達成協議,以及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黨在意大利地方選舉中失利,均令投資者對歐元的前景看得更好。在今年初,市場憂慮民粹主義在歐洲崛起將會令歐元區最終解體。

  摩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Vincent Juvyns表示,歐洲的政治風險已減低,該公司認為歐元兌美元值得看好。他稱,在年初對歐元持中性態度並認為歐洲股市會跑輸大市,但在過去數月,卻已慢慢把歐元升級為增持的級別。

  歐元兌美元在周一曾報1.1181美元,而在六月十四日,歐元兌美元曾升至1.1296的水平,創下自從去年十一月九日以來最高水平。Robeco Investment Solutions的基金經理Jeroen Blokland認為,現正大幅增持歐元,但看好歐元兌英鎊的走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