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比一個人更寂寞/耶 生

時間:2017-06-2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從來都很怕社交應酬的慣用句子,偏偏工作環境都是這樣的人。比如知道你煮得一手好菜,就會說:「你應該去做大廚。」知道你會唱歌,就說:「不做歌星真的太浪費了。」說一些對社會時事的看法,不是政治立場的一種,只是諸如探討近日多人自殺的原因,談談樓市暢旺的背後和其未來,甚至只是《射鵰英雄傳》還是《蘭花劫》好看,都沒有人跟你切磋,沒有人跟你附和,沒有人跟你打對台,而只有人說一句:「你應該去做時事評論員」、「你應該報名參加特首」、「你入去TVB做啦」。然後整枱人哈哈大笑,把話題結束,再等待着另一個讓大家互相「褒揚」的話題。

  如此這般的敷衍,看不到可以相處下去的路。有時在想,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為了什麼?我明白,在社會上,人人都要戴上面具,保護自己,但面具究竟是用來遮蓋什麼的?表達一下意見和想法,對自己有什麼害處?還是,一開始就沒人打算認真說話,發出聲音只是吃飯期間的口部運動?

  近來,喜歡一個人,去茶樓,喝着普洱,點一個叉燒飯,享受寧靜。反正一個人跟一枱人也沒差,我寧願開啟人生的「靜音」模式。以前以為寂寞就是一個人,現在才明白有比一個人更寂寞的時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