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會展今明聚焦職業教育

時間:2017-06-16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可於現場親手砌太陽能迷你模型車並參與競賽職業訓練局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2017」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今明兩日(十六至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市民可免費參與「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

  今年恰逢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紀念,亦是職業訓練局(VTC)成立三十五周年紀念,今年的活動相較往年提供了更多有趣的參與體驗讓市民感受加深對職業專才教育的了解,部分活動更適合小朋友參與。活動由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聯合舉辦,並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

  各國青年12項比拼

  今年有來自十六個國家及地區的年輕職業專才參與美容護理、西式烹調、機械人、鋪瓦及櫥窗設計等十二項技能競賽的比拼。除觀摩賽事,市民可參與三十多項的技能體驗活動,如親手砌出太陽能迷你模型車、利用傳統中國長嘴茶壺沖泡八寶茶、製作蔬果雕刻、人體彩繪、利用VR技術設計具個人風格的時裝等,感受學習技能的樂趣。

  此外,主辦方安排了一系列的「技能.星講座」,席間將有不同的行業專家,分享提升生活質素的「小貼士」和投身不同行業的實用資訊,如航天事業發展、汽車維修保養等;而「中學生技能展」則有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進行中學版本的技能比賽及展示他們的優秀作品,並設置技能體驗活動供公眾參與,包括糕點裝飾、動手設計和組裝簡單的機械人、初中學生彈射器製作比賽等。

  研討專才教育趨勢

  而由VTC和教育局合辦的「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2017」,將有來自世界各地十多個地區及國家的教育及職業專才教育領袖出席,並於研討會上分享職業專才教育的最新發展及趨勢。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於會展5B、C、D廳舉辦,免費入場。「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2017」於會展5E廳舉行,報名費用七百港元。更多詳情可致電職業訓練局(三一五一八九○○)查詢,或瀏覽網址www.vpet-whkc2017.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