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118唐卡作品亮相北京

時間:2017-06-0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海峰嶺(左起)、國家藝術基金會副會長趙少華、夏吾角、夏吾角之子出席巡展北京站啟動儀式\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六月十日的「世界文化遺產日」到來前夕,熱貢藝術全國公益巡展北京站啟動儀式昨日正式舉行。活動現場展出了百位世界非遺熱貢藝術家耗時多年創作的一百一十八幅唐卡作品,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唐卡展,展品總價值逾億元。

  熱貢即藏語中的青海同仁縣,形成於這地區的民族藝術遂被統稱為「熱貢藝術」,其主要包括唐卡、堆繡、泥塑等藝術形式。二○○六年熱貢藝術被國務院列入首批中國非遺名錄。二○○九年,熱貢藝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遺代表名錄。

  非遺傳人、著名唐卡藝術家夏吾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熱貢唐卡十分珍貴,每一幅作品都需要耗時數年方能完成。儘管工藝十分複雜,但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扶持下,熱貢藝術已經得到越來越好的傳承。

  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保護和發揚唐卡藝術、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會長海峰嶺向記者透露,今年十一月熱貢藝術將首次大規模走進香港,屆時香港市民可近距離領略這一世界非遺文化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