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Confluence.20+」展跨界設計

時間:2017-06-05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由香港設計中心及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主辦的「Confluence.20+」設計展,明日起至本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該展覽是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展出二十個跨界合作的項目。

  「Confluence.20+」以巡迴形式,在不同城市舉行。香港設計師各自與其團隊,以及不同領域的專家,透過研究、辯論、創作嘗試等不同形式的互動,探索如何在設計上匯聚靈感、設計思維、藝術形式、傳統文化、工匠手藝以及實用功能,令作品兼具創新、美感、實用和增值的優點。設計師從他們作品中選出代表作或進行重新創作,參與「Confluence.20+」的展出,每個項目皆經歷「創意深度行」的精品,從中反映香港過去二十年來的設計成就。

  是次展出作品來自二十個活躍於本地的香港及國際設計機構,包括Nicol Boyd & Tomas Rosén、陳幼堅、陳維正、張智強、張路路、趙廣超、林紀樺、劉小康、羅發禮、利志榮、盧志榮、羅啟妍、盧聲前、曾思朗、吳燕玲、伍韶勁、柯熾堅、Julie Progin & Jesse Mc Lin、鄧曉滔及黃炳培。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Confluence.20+』設計展首站在米蘭展出時已獲得國際設計界的讚許,而部分參展項目早前已成為商業品牌的產品原型,是切實以設計創造價值及改善生活質素的例子。」

  「Confluence.20+」是展示香港創意生態系列展覽的第三部曲,繼二○一○年上海世博「香港:創意生態─商機、生活、創意」和二○一二年的「創意生態+」後重要的一環。「Confluence.20+」亦將於八至十一月分別到首爾、芝加哥巡迴展出。

  詳情查詢可瀏覽網址:www.confluence20.hk,或登入Facebook「Confluence2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