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參團旅遊/海 雲

時間:2017-06-01 03:16:12來源:大公網

  先生從美國向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家旅遊公司報名,參加了一個從溫哥華出發去落基山的豪華團,說讓我在幾個月辛苦寫作之後放鬆一下。

  其實,豪華團和普通團的區別據說也就是酒店的差別,酒店的價格拉開了你參團最後的總價格。

  從溫哥華上了旅遊大巴士,往落基山方向進發。第一天,酒店還沒見到,團友們在中飯時有了交流。這才發現這豪華團的成員絕大多數竟然來自中國。不服不行啊!導遊是個二十多年前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說着不鹹不淡的普通話,人很友善。旅遊車的司機是加拿大人,車子是滿新的奔馳大客車,條件很好,司機的車也開得很穩。

  我們一早在列治文上了車,車子又到溫哥華的本拿比接了更多的遊客,便一鼓作氣開到一個加拿大不知名的小鎮停下讓大家吃午飯。午飯安排在一家酒店的中餐館裏,酒店是一個香港人開的,香港人照顧自己人的生意吧。

  我們這一桌的人十一個,左邊坐着一家三代六口人,來自上海,與先生是老鄉,於是嘰嘰呱呱吳儂軟語響了起來;右邊坐着一家三口,來自首都北京,北京小姑娘剛考完高考,父母獎賞孩子出國旅行。這兩家都給我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尤其是上海人那家,三代人其樂融融,要在加拿大深度遊玩一個月,即跟完團看過落基山之後,他們還在多倫多租了一間房,全家預備在那裏住段時間。中國人現在真的知道該怎麼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