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和對的人在一起/凡 心

時間:2017-05-26 03:16:15來源:大公網

  選擇結婚對象時,有些因素常要考慮:歲數是否合適、外貌是否匹配、品格是否優良、經濟是否寬裕、父母是否開明……但決定婚姻幸福的,常不是這些硬件。有時兩個人條件相當,又都是好人,但就是不能生活在一起。

  因為對方並非對的那個人。

  所謂「對」的人,就是在一起相處時彼此覺得自如、舒服、輕鬆。這常視雙方的性格、教養、氣質能否水乳交融。這些是軟件,能感覺到但觸摸不着。這種感覺全由心生,甚至不需用語言便深明對方。這種默契是金錢、地位、外貌這些硬件無法造就的。

  英國查爾斯王子被詬病多年。人們想不透他為何會選擇年紀、相貌都沒有優勢的卡米拉,批評他對不起優雅年輕的戴安娜王妃。其實原因很簡單,對於他,卡米拉才是對的那個人。他們相處時彼此明白,默契自然。

  許多人最初被對方的硬件吸引結婚了,但在一起時才明白對方不是對的那個。那麼雙方都要適時放手,給對方、也是給自己一條生路和希望。

  更多的家庭卻有一方要死纏爛打,抱着「自己不幸福也不讓對方幸福」的決心去爭吵、冷戰一輩子。葬送了對方,也葬送了自己。

  人海茫茫,要找到對的那個人談何容易,需付出時間和心神。但或者就如歌曲《傳奇》唱的那樣,那個人其實就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卡米拉就是在查爾斯身旁對的那個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