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寓運動於行善

時間:2017-05-26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主辦社區運動大使計劃活動

  【大公報訊】記者郭艷媚報道:青年人由關心自己,推動至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早前主辦賽馬會「起動傳承」社區運動大使計劃,將「普及運動×義工服務」這個嶄新理念引入香港,讓年輕人透過運動眾籌卡路里來對換物資,希望推動青少年一邊運動一邊行善。

  將互助文化植根社區

  主禮嘉賓是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會長丘頌雲,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他們於啟動禮上帶領在場近百名青年一起做運動,即場將卡路里對換為物資,並出發將物資送贈予灣仔區內基層家庭。

  許曉暉表示,有別於一般的義工服務,計劃的青年參加者,先要身體力行,多做運動,方可換來物資,傳送關愛;為支援有需要的社群,青少年樂於參與計劃,並學習心懷大愛做小事,將互助共融的文化進一步植根社區。

  丘頌雲說:「計劃推動普及運動外,亦結合『運動換物資』及『義工服務』元素,期望可以轉化青少年的心態,將青年由關心自己,推動至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士,甚至整個社區中的弱勢社群,體現YMCA『聯合同道,推廣天國』的基督精神。」

  陳淑慧形容,馬會自上世紀40年代起捐助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推動運動相關項目,協助興建及改善體育設施,亦支持專為青少年而設的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