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張建宗籲中小企大灣區展拳腳

時間:2017-05-26 03:15:55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mw

  圖:全港各區工商聯舉行第十七屆會董局就職典禮 圖片由全港各區工商聯提供

  全港各區工商聯昨晚在灣仔會展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暨第17屆會董局就職典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一直支持工商業界發展,亦會繼續推出一系列支援中小企的措施。他又指,香港需要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市群規劃的商機,同時好好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擴闊香港的發展空間。

  大會筵開逾100席,逾1200名政商名人、社會賢達及商界翹楚出席。除了張建宗外,主禮嘉賓包括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秘書長許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以及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兼永遠榮譽會長楊孫西等。就職典禮先舉行寓意「同心協力,匯聚力量」的啟動儀式,其後全港各區工商聯與濟南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加強兩地的交流合作。

  早着先機 預留100億支援創科

  張建宗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致力為工商業界提供適切支援,為業界締造有利營商條件,讓業界發揮所長。他舉例指,特區政府於去年11月已率先推出科技券計劃,為每家合資格中小企提供最多20萬元的補貼,推動中小企善用科技服務及方案,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亦為創科業界締造商機。他又說,政府會在今個財政年度繼續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援中小企,例如寬減2016/17年度百分之75的利得稅,上限為二萬元。張建宗續稱,香港需要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市群規劃的商機,同時好好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擴闊香港的發展空間。他又指出,特區政府亦早着先機,預留100億元支援香港創科發展,開拓新的經濟動力,推動新產業發展。他相信全港各區工商聯能夠繼續團結業界,推動工商業長遠發展。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董於今年二月一致通過,推選盧錦欽擔任第17屆會長。盧錦欽致辭時表示,自己未來會帶領會董局成員完善會務工作及會董局架構,增加成員會數目,凝聚各個領域的工商界人才加入。他亦會積極與各個工商團體合作,在全國各省市設立工商聯的聯絡點,並加強支援年輕企業家,推動更多香港青年實現創業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