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水墨藝術大獎」接受報名

時間:2017-05-26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許劍龍(左起)、汪玲、葉楊詩明、徐沛之出席新聞發布會   大公報記者謝敏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敏嫻報道:大華銀行(香港)主辦的「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2017」由即日起至九月十五日免費接受報名。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本地書法水墨藝術家徐沛之、水墨藝博創辦人及總監許劍龍、獨立策展人汪玲出席於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該比賽詳情。

  今屆比賽的主題為「心映」(Reflections),鼓勵參賽者以傳統水墨為創作媒介,表達其個人生活經驗、想法和情感。參賽作品類別有「抽象」和「山水風景或人物」,按照不同年齡層分為三個組別:公開組(十八歲或以上)、高級學生組(十三至十七歲)、初級學生組(九至十二歲)。

  得獎者可獲得豐厚獎金,及參與海外藝術家駐村計劃;得獎作品亦將有機會代表大華銀行「藝.坊」參與明年Art Central及巡迴展覽。

  葉楊詩明表示:「近年中國水墨在國內外受到愈來愈多關注,希望透過是次比賽進一步提升年輕人,以至小朋友對水墨藝術的興趣和認識。」她補充道,今次比賽不僅是專業藝術家的平台,更希望吸引更多業餘愛好者參賽。

  徐沛之、許劍龍及汪玲作為今次大獎的其中三位評審,從水墨藝術的市場推廣、發展及創作方面分享該比賽的意義及評審準則。

  有關參賽報名詳情,可瀏覽網址:www.uobartacademy.com.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