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擬售50%石油儲備 油價反覆靠穩

時間:2017-05-24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的財政預算,計劃出售美國石油儲備,分析認為將會擾亂石油市場 法新社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財政預算,提出計劃出售該國的策略石油儲備;受消息拖累,油價周二反覆靠穩。紐約期油曾跌0.32%,每桶報50.57美元,其後倒升近1%至每桶51.23美元;布蘭特期油亦曾跌1.24%,每桶報53.2美元,其後又倒升0.15%至每桶53.95美元。

  根據白宮預算案文件顯示,建議從2018財年起出售策略石油儲備,料可帶來5億美元收入。出售石油儲備的規模將逐年遞增,於2018年至2027年間銷售額將達166億美元。

分析:擾亂油市平衡

  油市分析師表示,現正值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同意減產之際,五月二十五日(周四)亦屆油組開會商討延長減產協議之時,認為美國此舉將會擾亂石油市場。

  油組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同意每天減產180萬桶石油,目的為支持油價和收緊石油供應。

  美國的策略石油儲備是全球規模最大,該國的原油生產每天已經達到930萬桶。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五月十九日,美國石油儲備為6.877億桶。石油分析師表示,美國計劃出售其策略石油儲備,將會令到油組穩定市場的努力付諸東流。

加國巴西產油增長料最速

  另外,美國的石油產量上升之際,加拿大和巴西的產油量亦在攀升。油市分析師表示,市場注意力集中在美國頁岩油商,以及油組的減產協議,惟忽略加拿大和巴西的產油量增長。《華爾街日報》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和巴西今年料為石油產量增長最快的產油國,這兩個國家分別是全球第七大及第十大石油供應國家,而挪威和英國今年亦料會增加產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