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房屋數據差 道指早段造好

時間:2017-05-24 03:16: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公布新屋銷售在五月為56.9萬間,遜預期。道瓊斯指數未受拖累,早段曾升46點,報20941點。美股開市前,法國和德國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改善,而英國的資產價值亦未有受曼徹斯特炸彈襲擊的影響,英、法、德三大股市周二曾漲0.2%至0.5%。

  諾基亞蘋果和解 歐股俏

  諾基亞與蘋果達成和解協議,刺激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上升0.2%。英國富時100指數連升三天,在昨日曾一度升0.2%。英國曼徹斯特音樂會場館遭到炸彈襲擊,造成二十二人死亡,英鎊曾一度下跌,但其後跌勢減弱,而英國政府債券亦表現穩定,未有受到襲擊的影響。

  美匯續弱 半年低位徘徊

  另外,《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情報部門主管公開否認其競選行動與俄羅斯的關係後,美元匯價繼續下跌,美匯指數周二曾跌0.1%至96.8水平,繼續在六個月低位徘徊。油價亦再現跌勢,一度結束了連續四天的升勢。

  德國數據顯示,該國經濟在各個領域表現均繼續強勁,而法國經濟亦加強動力,市場對於歐元區經濟的信心增加。另外,歐元區最新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PMI)亦顯示,區內的製造業指數升至逾六年來最高。這一切均使人更傾向投資在歐元區,而美國華府的政局則持續混亂,令市場不再注視特朗普的增加開支和減稅計劃。倫敦Mint Partners的資本市場部主管Bill Blain表示,歐洲的利好經濟數據並非造成美國資產失去吸引力的致命傷,主因是歐洲經濟表現較為穩定。全球不少投資者現在對於美國經濟復甦,以及特朗普升市已失去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