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太倉美味/海 雲

時間:2017-05-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在太倉沙溪,天天大餐,吃到最後大家都要求多上蔬菜,少點葷腥,實在是好吃的吃太多,脾胃不配合了。

  太倉的美味真是太多了,雖說宴席上的佳餚流水般地晃眼,可說話聊天間,還是會忽略掉一些,只能大概說幾道印象深刻的美食了。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太倉肉鬆。這是一道婦孺皆知的美食,用的是豬後腿的精肉,鬆鬆酥酥的,入口即化。但可能席上美食太多,我對肉鬆感覺並不深刻,反而是那做肉鬆剩下來的肉骨頭,紅燒成濃油赤醬的誘人樣子,令我放下一切淑女假象,拿起肉骨頭就啃得歡暢,甜甜的滋味令我想起小時候吃的外婆做的紅燒蹄膀,人間美味!

  還吃到一道平常不大能吃到的美味:紅燒河豚。小時候就聽說過河豚的肉鮮嫩無比,一嘗果然不錯,看着那厚厚的魚皮,忍不住夾了一筷子,放進嘴巴裏,卻像吃到了沙子,不好意思吐出來便硬吞了下去。後來聽說這河豚的皮很養胃的,應該翻捲起來吞,就不會有吃沙子的感覺了。

  有一種類似陽春麵的麵條,太倉人稱紅湯麵,湯裏有點醬色,很清淡,大魚大肉吃多了,來一碗這樣清爽的麵條,連湯帶麵下肚,很舒服呢。

  還有一種酒糟蟹鉗,據說那種蟹生活在水田裏,身上沒啥肉可吃的,只把大鉗子取下,糟起來,是一款爽口美味的涼菜。沙溪古鎮上賣的方米糕,還有一種圓圓的紅糖糕,都是民間美味。也吃到一種太倉點心,是毛豆用鹽水煮熟又曬乾的豆莢,與江南的綠茶一起,絕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