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日經撲兩萬關 市值月增萬六億

時間:2017-05-1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認為,日股今年落後於其他市場,日本股市價值被低估\美聯社

  【大公報訊】日本股市市值不到一個月便增逾2100億美元(約1.64萬億港元),日經平均指數直逼兩萬關,吸引基金追捧。投資機構AMP Capital Investor動態投資基金主管近期持續由新興市場撤資,轉投日本股市,認為日股今年來大多數時間表現落後其他市場,日本股市價值被低估。日經平均指數周三收報19900點,升0.29%。根據東京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四月二十八日的四周,海外投資者購買7556億日圓日本股票。

  自四月低位反彈8.6%

  今年來,日本央行每月平均買入5420億日圓的ETF(交易所買賣基金)資產。日經平均指數由四月十七日低位反彈8.6%,升幅是彭博追蹤96隻主要股票指數中最佳,在這輪升勢中,所有板塊向上,這是由於朝鮮政局暫緩、美國就業數據向好、投資者對美國經濟信心加強,以及親歐的馬克龍勝出法國總統選舉。

  AMP Capital Investor分析師表示,現時日本股市存在未來數月上升的因素,這包括企業盈利增長,股市持倉水平偏低,投資者會增持股份,同時貨幣政策仍然寬鬆等。

  花旗股票策略師同樣看好日本股市,把日經平均指數五月的預測區間調升3.8%,至20500點。花旗首席日本股票策略師報告指出,已發布業績的公司中,銷售成績高於預期的佔比超過50%,表現是2015年1月至3月季度以來最佳,並認為公司業績強勁受惠於全球經濟好轉。

  日本藍澤證券投資研究員表示,美國聯儲局六月加息機會高,意味日圓匯價將會繼續偏弱,對日本股市是個好消息,日本股票指數仍然有上升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