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特首籲商學攜手履行社會責任

時間:2017-04-28 03:15:55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mw

  圖:《鏡報》昨日舉辦第六屆兩岸四地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右一)等出席主禮

  《鏡報》昨日舉辦第六屆兩岸四地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出席主禮。梁振英指出,企業社會責任不單是一種責任,還是成功企業的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大公報記者 文軒

  頒獎禮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成功的企業除了為股東爭取利潤之外,亦必須對社群和地球一起負責,年輕人投身社會之後,無論是成為企業東主或僱員,都應該負起社會責任。

  建立社區互助網絡

  梁振英說,喜見今屆評選活動着重推廣「學校社會責任」,鼓勵更多企業加強與學界合作,將社會責任理念推廣到學校中,令學生更深刻地體會到企業在追求利潤的同時,亦應履行對社群和環境的社會責任。梁振英亦指出,他和特區政府一直鼓勵企業與學校合作,為學生提供社會和工作經驗,例如實習機會、到企業參觀,或參與社會機構的活動、考察、外訪等等。

  梁振英又稱,「這些寶貴的經驗不但讓學生增廣見聞,更有助他們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特區政府亦推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鼓勵商界成為協作夥伴,與其他界別建立社區互助網絡,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基金2002年成立至今,累計批出4.5億元,超過84000名義工和8900個協作夥伴參與,建立了2000多個互助網絡。

  《鏡報》社長徐世英致辭時表示,該報創刊40周年,一直立足香港,輻射內地,又指如今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是千載難逢的戰略布局,社會各界都應努力參與其中,抓住時代機遇,打造出一片更為廣闊的天地。

  《鏡報》董事長許智銘說,該報關注青少年發展,推出了青少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評選、青少年文化交流、策略性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理念、「意志,道德,智慧─活力香港,成就動力」大型社會責任活動等系列活動,未來仍將主辦更多對社會有益的活動,做好「媒體界的綜合超級聯繫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