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港樂新樂季 節目32個

時間:2017-04-28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梵志登出席發布會,表示與港樂合作樂在其中   大公報記者謝敏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敏嫻報道:香港管弦樂團(港樂)昨日舉行「2017/18樂季」發布會,介紹新樂季八個音樂會系列合共三十二個節目的詳情。新樂季將由九月開始至明年七月,節目內容以古典交響樂為主,融合電影、電玩、馬戲及百老匯音樂劇等多媒體元素。

  「王羽佳系列」揭序幕

  音樂總監梵志登將指揮港樂演出其中七個音樂會節目,而首席客席指揮余隆除了常規系列的參演外,亦指揮兩個特別節目:九月中的兩場「國慶音樂會」及一年一度在中環海濱的免費戶外音樂會「港樂.星空.交響曲」。

  談及新樂季的亮點節目,梵志登笑稱:「每一個演出的晚上對於我來說都是亮點,與港樂的合作,我一直樂在其中,樂團每一星期都在成長和進步;個人推薦《布魯赫納第八交響曲》,該交響曲是我認為最好的作品之一,我已經迫不及待演奏的成功。」

  新樂季於九月一日以「王羽佳系列」音樂會揭幕,該系列由三個不同主題的五場音樂會組成,是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呈獻多首經典作品包括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馬勒《第五交響曲》及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等。

  值得關注的是港樂在新樂季與多名本地音樂家更緊密合作。港樂助理指揮葉詠媛將於九月下旬攜手台灣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出演音樂會「神奇的玩具店」;適逢今年是著名電玩系列《最終幻想》發行三十周年,「最終幻想音樂會」於十一月亦由港樂合唱團團長朱俊熹指揮港樂演奏遊戲中節選的交響音樂。

  向伯恩斯坦致敬

  另外,本地鋼琴家王致仁亦將參與十二月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演出。梵志登表示:「樂團之前因與本地音樂家合作不足而遭受批評,但我很慶幸和高興新樂季將有一系列與本地音樂家的合作項目;認可香港音樂人才及與其合作,對於港樂的未來發展是至關重要。」

  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繼二○一○年再度攜手港樂,將於明年五月初舉行兩場「久石讓音樂會」,屆時他會擔任指揮及鋼琴演奏宮崎駿多部動畫的配樂。同月的「交響馬戲團」系列音樂會中,雜技演員、軟體舞師、雜耍技者與樂師同台演出。

  為紀念美國音樂大師伯恩斯坦百年誕辰,新樂季的結束會以一連串伯恩斯坦的百老匯音樂劇金曲向他致敬,包括音樂會「夢斷城西」和「伯恩斯坦之夜」。

  除此之外,港樂繼續致力將音樂推廣至社區。新樂季亦會舉行多場社區音樂會及逾百場在不同學校和醫院的演出。節目詳情可瀏覽香港管弦樂團網頁:www.hkphil.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