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好玩的釀酒師/羅富齊

時間:2017-04-27 03:16:20來源:大公網

  二○一一年我參加了波爾多舉行的大型酒展Vinexpo,到許多自己心儀酒莊的展覽攤位試飲及談酒經,的確是人生樂事。酒展的夜晚,不同的酒莊及酒商都會舉辦宴會。那晚,我參加了波爾多超二級莊寶嘉龍(Château Ducru-Beaucaillou)莊主Bruno Borie的晚宴。晚宴在波爾多市內河邊近倉庫的地方舉行,六時半到達,Bruno已在門口迎接客人。Bruno身穿黑色禮服,標準高挑的身材,笑容可掬,有力地和筆者握手歡迎。進去後,場內已布置了許多酒杯及寶嘉龍的酒。基本上,倒酒如流水一樣,當晚他們不知道開了多少酒瓶。宴會中央是一支樂隊,演唱不同的法國流行樂曲,賓客亦隨着音樂在舞池中起舞。找好位置後,自己一邊喝着寶嘉龍的好酒、吃着牛仔扒及鵝肝,一邊欣賞音樂。未幾,Bruno走到中央的樂隊區以愉快爽朗的聲調歡迎每一位賓客。說了一兩個笑話後,全場歡笑,跟着他隨着音樂起舞。Bruno跳舞的節奏強勁,富有活力,眾人亦加入跳舞,宴會的氣氛達到高潮。那晚,我不知喝了多少酒及跳了多久的舞,只知道回去時已經深夜。

  寶嘉龍酒莊名聲顯赫,酒質已達一流境界,2009及2010年更達至完美,眾酒友都十分傾慕。誰人又知道酒莊曾因到TCA污染,令到1988至1990三個年份的酒大受影響呢?他們為了徹底解決問題,斥巨資更新地下發酵室及熟成室以生產好酒。每次見到Bruno,他都會爽朗愉快地聊天,令我想起二○一一年仲夏之間的愉快派對。Bruno的熱情好玩,至今未忘,在此向一位好玩的釀酒師致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