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中烏文化周基輔進行中

時間:2017-04-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海峰嶺(左四)帶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熱貢唐卡」藝術參加中烏文化周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為慶祝中國與烏克蘭兩國建交二十五周年,為期六天的「一帶一路」中烏文化交流周現於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中,今次文化周的開幕禮已於四月二十四日在基輔烏克蘭宮舉行。

  烏政府副總理祖布科、烏第一夫人波羅申科、中國駐烏大使杜偉、中國文化交流代表團團長張文康、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會長海峰嶺等出席當日開幕禮剪綵,中烏兩國社會各界三百餘名代表亦參加了開幕禮。

  在開幕禮上,杜偉致辭:「中烏文化交流周不僅是文化藝術的展示,更是中烏兩國偉大文明的一次握手。另外,文化交流周還有很重要的務實成分,中烏商業論壇將為兩國中小企業合作搭建平台。」

  烏第一夫人波羅申科致辭時指出:「本次文化交流周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使我們已擁有的合作關係變得更加豐富,還可為新的更大的合作奠定基礎。」

  此外,海峰嶺親自向參會嘉賓介紹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熱貢唐卡」藝術,將中國國粹級的藝術透過中烏文化交周的窗口向更多人展示,加深人們對這項獨特藝術的認識。

  中烏文化周在兩國大使館支持下,由兩國藝術院校和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及主辦,是中烏建交二十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文化交流活動。文化周的活動內容包括熱貢唐卡藝術、絲綢和瓷器展、中國蒙古長調、馬頭琴、呼麥演出等。

  在文化周期間,兩國文化團體和機構將簽署多個合作項目,其中有題為「一帶一路,連通長江與第聶伯河」的首屆中烏兩國青年論壇、中醫藥「一帶一路」合作論壇、中烏商業論壇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