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道指曾漲240點重上二萬一

時間:2017-04-26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亞洲股市延續歐美股市周一的升勢,日經平均指數周二收市再升百分之一\法新社

  【大公報訊】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帶動的升市效益持續,加上市場憧憬美國將於周三公布最新的企業稅務方案,全球股市在周二延續周一升勢,但升幅已明顯收窄。

  美股方面,道指越升越有,早段曾升240點,報21003點。

  亞洲多個股市均錄得較高收市位,反映歐洲整體股市情況的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亦曾微升0.2%。在周一,歐洲股市收市時升至2015年以來最高位。股市在本周開局大升,主要原因是法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勝出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後,紓緩法國退出歐元區的憂慮。

  馬克龍將與極右候選人馬琳勒龐在五月七日正面對決,選情調查結果顯示馬克龍將會獲勝,因而令投資者對歐洲股票重新產生興趣;同時,歐洲企業盈利的消息亦較其他地區為佳,而區內經濟亦取得期待已久的復甦。

  美國駿利資產管理Janus Capital的投資組合經理George Maris表示,大家均憂慮法國大選有出人意表的結果產生,他認為這個影響非常大,猶如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和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宣布退市時的巨大影響。George Maris同時看好對歐洲經濟增長敏感的股份,包括金融和工業股。現在歐洲已開啟了機會之門,這是多年來未見過的。

  德股兩日連環破頂

  周二早段,在保健、物業和科技股帶動下,歐洲股市繼續溫和上升。德國股市在升至歷史新高後再破頂。法國CAC 40指數在周一創下七年來最大升幅後,在周二早段再微升了0.47%。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白宮官員草擬減稅計劃,把企業稅率減低至15%後,不少投資者密切注視美國公布的最新措施。

  較早前,亞洲股市亦延續歐美股市周一的升勢,日本日經平均指數周二收市再升1%,原因是日圓下跌刺激出口股,同時,該國主權債券孳息回升,亦令日本保險公司受惠,這些公司在日債有很大的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