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找一張椅子\阿濃

時間:2017-04-26 03:16:00來源:大公網

  老伴的腿腳容易疲倦,走十來分鐘就想坐下歇一會兒。這在加拿大的商場並非難事,到處都有空椅子,讓你隨意歇息。但在香港的商場,跑幾層樓未必能找到一張空椅,究竟這是什麼原因,不妨猜測一下。

  是怕閒人聚集,在那裏聊天、看報、打手機、嘆冷氣……白白佔用資源,卻無助生意。要知道商場每一寸地方都是以萬計的金錢換來。

  是要你不停走動,經過各類店舖,就能引發你的購買慾。所以不能讓你坐下。

  當你走得疲倦又找不到椅子時,就會找咖啡室、餐廳、茶樓,商場的店舖就有生意。

  即使在香港的街頭,無關商場生意,要找一張空櫈也難。銅鑼灣時代廣場門外,找不到可坐的地方。路邊有一圈圍櫈,但櫈面故意造成斜面,使你即使勉強坐下也不能久坐。這斜面是誰出的主意?這故意的為難充分顯示了小家子氣,既不關心有需要的老弱,也不顧及商場在市民心中的印象。這種無情竟成香港特色之一,是香港的榮耀還是羞恥,香港是否一個文明城市?讓我們有機會坐下才能論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