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石湖墟公立學校/羅富齊

時間:2017-04-21 03:16:15來源:大公網

  上水石湖墟是個邊陲小鎮,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出市區頗不方便。當時石湖墟商會為解決墟內莘莘學子的教育問題,決定籌建石湖墟公立學校。

  學校於一九六一年九月成立,創校校董包括張人龍太平紳士、鄭培初先生、張權先生、謝興亮先生、黃拱照先生、張水全先生、李伯約先生及黃忠全先生等,第一任校長為梁振中先生。未幾,我們敬愛的陳介廉先生接任為校長。陳校長短小精幹,作事甚有魄力。除了辦好校務外,校長對我們循循善誘,教導我們為人作事原則。漂亮的鄭淑雯老師是我們小五、小六時的班主任,教導我們中文有方,尤其是艱澀的成語,令我們到今天仍然受益不淺。梁振楷主任是同學們十分喜歡的老師,英俊瀟灑,並且是運動健將,我相信許多女同學都喜歡他。張秀賢主任中文大學畢業,教授我們數學,教學優良。陳校長退休後,張主任接任校長,並負重任於一九八六年搬遷學校至天平邨的新校舍。石炳基老師是我們小四時的班主任,教授英文。石老師同時訓練同學參加朗誦比賽,同班呂子文同學取得全港朗誦比賽冠軍,我就拿了第三名。李婉琳主任教授英文,一位負責的好老師。黃冬霞老師是我們初小時的英文科老師,英文了得。梁嘉玲老師是跳舞高手,許多漂亮的女同學跟她習舞,校外比賽成績斐然。曾碧雯老師教授音樂,是一位慈祥的長者。

  現任校監為莊金寧博士,校長為沈美芬女士。

  石湖並不是什麼名校,但是它聚集了一班優秀而有愛心的教育工作者,盡心努力地教導一群在偏遠小鎮的窮苦學生,令到他們成才貢獻社會,它默默地在北區發熱發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