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世銀世貿IMF聯手撐自由貿易

時間:2017-04-1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總理默克爾(前排右)會見國際機構組織領袖,旁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路透社

  【大公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倡的貿易保護主義,引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等全球經濟組織及金融機構,罕有聯手發聲支持環球貿易的重要性。

  拉加德:經濟增長引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世界貿易組織(WTO),加入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行列,在柏林聯手發聲捍衛環球貿易所帶來的好處。

  有分析指出,由於美國是這些機構的重要持份者,目前各方均擔心特朗普的保護主義升溫,危及世界經濟。雖然避免直接提到美國或特朗普,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銀行長金墉、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愈來愈明確捍衛環球貿易所帶來的廣泛好處。

  拉加德在柏林對商界領袖表示,貿易一體化是提升增長、改善生活水平的強力工具,是全球經濟增長和繁榮的引擎。而在捍衛環球貿易之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這三大機構,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協助受到技術轉變、自動化及全球化影響的人。

  特朗普去年勝出美國大選、英國公投脫歐等事件,令到各方關注經濟轉變所帶來的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貿組織和世界銀行向G20(二十國集團)會議提交的一份報告指出,各國政府需要部署更多措施,包括教育和住屋計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