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演藝首辦「學院節」

時間:2017-03-3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演藝學院節2017」籌委會主席及香港演藝學院副校長(課程及教學創新)梁信慕介紹節目內容 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文化在傳承,藝術需進化,一批批年輕藝術家為本港文藝界注入新的活力。香港演藝學院將於四月下旬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學院節」,將畢業班學生的作品向公眾開放,呈獻粵劇、舞蹈、戲劇表演、音樂會等節目,並開展展覽、放映會及分享會等多元活動。

  昨日,是次活動籌委會主席及香港演藝學院副校長(課程及教學創新)梁信慕教授接受傳媒專訪,介紹節目內容。

  六學院齊參與演出

  參與演出的學生來自戲曲、舞蹈、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與舞台及製作藝術六個學院─舞蹈學院帶來新編作品與創新元素;戲劇學院上演四幕劇《海鷗》;戲曲學院與音樂學院的學生,攜手知名粵劇表演藝術家阮兆輝、中樂指揮家何文川呈現「粵韻大調─阮兆輝×HKAPA」,此外還有多媒體音樂會《我城》、精英校友分享會「謝君豪.十三郎.廿載台板結義」、現代中國木偶戲等。部分節目為免費入場。

  梁信慕表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在這次籌備的過程中,我看到他們的熱情和努力,早早過來排練,晚上遲遲回去。他們也知道如何去配搭時間,因為學演藝的學生既要上課、寫作業、考試,又要練習表演,優秀的學生更會對外演出交流,這個不容易的。未來的表演藝術家需要鍛煉經驗的機會,我們希望藉此給年輕人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

  舞台道具琳琅滿目

  台前的演出與幕後的付出息息相關,記者隨導賞參觀演藝學院後台。道具部門的工作枱上,擺滿製作中的舞台道具,一張枱即是一場演出。據工作人員介紹,舞台所用的沙發、特別效果的演出服等毋須「雕龍雕鳳」的道具,都會在此地製作,大部分用時一個月完成。

  繪景部門裏,學生手持板刷在為布景所用的門窗上漆。「作為職業繪景師,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一場演出都有大量的幕後工作,我們都樂於付出。」助理繪景師Billy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