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楊詰蒼展書畫作品

時間:2017-03-30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楊詰蒼與其書法作品合照 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藝倡畫廊自一九八一年成立至今,創辦人金董建平於幾十年間致力發掘和推介華人藝術家。日前,藝倡畫廊於中環擺花街一號增設新畫廊空間舉行首展「楊詰蒼:還是花鳥畫」,展出畫家於近十年間創作的十八幅畫作,作品融合中、西繪法筆觸,充滿獨特性。展期至四月二十九日。

  楊詰蒼為旅居外國的概念藝術家之一,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入讀廣州美術學院,研究傳統書法和水墨畫,並吸收大量觀念技法用於當代藝術創作,題材涉足水墨、裝置、行為、影像藝術等多種形式。

  談起是次展覽緣起,楊詰蒼道:「早年入門學畫時,我即臨摹五代黃荃、北宋趙佶和宋畫院作品。如今,身處六十歲融貫東西的今天,依然提筆畫花鳥,也算是對過往的紀念。」在他看來,學畫初期,臨摹對象的好壞尤為重要:「宋徽宗趙佶的花鳥畫最是傳神,筆墨精妙,形象生動,華貴典雅,我從臨摹他的工筆畫開始學畫自然受益良多。」

  查詢以上展覽詳情可電:二五二六一○九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